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最大规模高速公路企业债发行获批

最大规模高速公路企业债发行获批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30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湖北省发改委获悉,湖北省交通投资公司拟发行85亿元企业债券近日获国家发改委批复。这是全国高速公路行业发行规模最大的企业债券,也是迄今为止除直辖市外全国范围内发行规模最大的地方企业债券。

这笔企业债所筹资金全部用于麻城至竹溪高速公路宜城至保康段工程等4个项目的建设。湖北省交通投资公司去年曾通过中期票据融资120亿元。

湖北省发改委介绍,此次企业债的发行方式开创了省属企业先河。以往企业债大多采取“一次核准、一次发行”的方式,此次则采用“一次核准,分期发行”的方式,可根据企业资金需求和市场情况,在一年内灵活择机发行,从而有效降低融资成本。此次债券首期发行40亿元,分为10年期和15年期两个品种。此前,仅原铁道部、中国石油、国家电网三家发行人采用过这种发行方式。

据Wind统计,去年企业债发行总额6499亿元,加上1500亿元铁道债,去年发改委审批发行的企业债总计7999亿元。今年初至7月22日,共发行企业债3217.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355亿元略有下降。(毛万熙 王颖春)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