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农业部防控粘虫第三波 杀虫剂板块获看好

农业部防控粘虫第三波 杀虫剂板块获看好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29日10:03分类:行业掘金

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姜玉英研究员表示,今年二代粘虫发生程度是近10年来较重的,经过各地及时防治,虽然二代粘虫危害得到有效控制,但残留虫量明显高于常年和上年。据多点调查,二代粘虫残虫量比上年高56%,比常年高147%,具备大发生的虫源基础。常年7月底到8月中旬是三代粘虫的集中发生期,据气象预报,今年这一时期大部分玉米产区降雨较多,有利于三代粘虫暴发危害,预计全国三代粘虫发生面积达6000万亩以上,8月上中旬将进入发生危害高峰期,东北、华北、黄淮海等玉米主产区可能偏重发生,部分地区呈大发生态势。

华创证券研报认为,今年华北等地爆发粘虫灾害,利好杀虫剂公司,如长青股份、扬农化工、沙隆达A、利尔化学等。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