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国宏盟集团与法国阳狮集团合并打造全球最大广告公司

美国宏盟集团与法国阳狮集团合并打造全球最大广告公司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9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美国宏盟集团(Omnicom Group Inc.纽约证交所代码 OMC)与法国最大广告公司阳狮集团(Publicis Groupe SA)28日联合宣布,双方已经达成对等合并协议,合并市值将超过350亿美元。合并后的新公司将超过WPP集团,成为全球最大广告传播集团。

根据协议,双方合并完成后,新公司名称将为阳狮宏盟集团(Publicis Omnicom Groupe),继续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和巴黎证交所上市,双方股东各占新公司约50%的股份。有分析称,新公司将控制美国40%的电视广告市场份额。不过,两家公司的合并还将面临一些障碍,一方面要接受美国反垄断调查,另一方面,双方现有客户存在冲突也可能影响合并的顺利进行。据悉,目前国际饮料市场的两大死对头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分别属于上述两公司的客户。

法国阳狮集团是法国最大的广告与传播集团,创建于1926年,总部位于法国巴黎,以并购国际大型广告公司和传播集团而闻名。该集团2000年进入中国大陆市场,目前拥有广告创意、媒介、公共关系、客户关系营销等多种服务。

宏盟集团是现今全球第二大广告传播集团,总部设在纽约。旗下拥有BBDO, TBWA \Chiat\Day,DDB,凯旋公关(Ketchum), Fleish-man-Hillard等广告代理商。集团通过其全球网络和下属的众多专业公司在100多个国家为超过5000个客户提供广告、战略性媒体计划和购买、直效行销、促销、公共关系和其它专业传播咨询服务。(韩万宁)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