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周两市 资金净流出降至143亿

上周两市 资金净流出降至143亿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29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潘圣韬 ○编辑 李剑锋

上周大盘指数略有回升,无奈市场缺乏明确的指引方向,沪指周K线仍然收出一根较长的上影线。大智慧资金流向数据显示,两市资金流出局面得到缓解,规模缩减至143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上周盘中热点板块切换迅速,例如前一周资金净流入达5.72亿元的计算机板块,上周二一天净流出4.34亿元,短时间完成了近10亿元资金转换。

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上周两市资金净流出143.23亿元,相比前一周净流出302.51亿元,资金净流出态势有所放缓。时间维度上,上周除周二录得26.34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外,其余4个交易日均为资金净流出,分别达到19.44亿元、30.81亿元、69.12亿元和50.19亿元。

板块方面,统计显示上周31家板块仅4家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分别是券商、造纸印刷、建材、旅游酒店,一周分别净流入1.66亿元、1.61亿元、0.45亿元、0.16亿元。券商板块中,中信证券、方正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兴业证券等5只个股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2.59亿元、1.36亿元、0.38亿元、0.28亿元、0.19亿元;造纸印刷板块中,民丰特纸、鸿博股份、上海绿新、劲嘉股份、齐峰股份等5只个股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1.10亿元、0.86亿元、0.42亿元、0.15亿元、0.13亿元;建材板块中,吉林森工、海螺水泥、华新水泥、祁连山、塔牌集团等4只个股净流入超过千万。

板块净流出排行方面,房地产、教育传媒、仪电仪表等3家板块一周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13.09亿元、11.24亿元、11.00亿元。

个股方面,统计显示两市仅有848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1591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出。中信证券、海信电器、中国南车等3只个股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2.59亿元、2.25亿元、1.98亿元;中国平安、博瑞传播、江河创建等3只个股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4.95亿元、4.29亿元、3.74亿元。

上周两市继续缩量调整,虽然并未有出色表现,但周K线仍收红,盘面上也不乏热点。展望后市,随着IPO重启渐行渐近,市场扩容压力不容小觑,短期市场或仍将维持震荡,后市企稳仍需政策有效支持。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