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华夏基金邓湘伟: 积极关注债市和“打新”投资机会

华夏基金邓湘伟: 积极关注债市和“打新”投资机会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29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唐真龙

在宏观经济持续走低的趋势下,金融市场的投资情绪不容乐观。尤其在经历了六月份的“钱荒”事件之后,下半年金融市场的走势更加扑朔迷离。投资者该如何把握下半年的市场趋势,从而更加有效合理地配置资产?对此,华夏基金基金经理邓湘伟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下半年应更多关注债市机会,对股票市场持谨慎态度,尤其是对创业板股票要采取规避态度,同时积极关注IPO开闸之后的“打新股”的投资机会。

邓湘伟认为,对于债券市场来说,目前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时点。在经历了6月份的“钱荒”事件之后,债券的收益率由短端到长端都经历了一波调整。具体来看,短端包括包括信用债、短融等调整已经比较充分,且目前债券的调整已经开始由短端向长端蔓延。他判断下半年资金面应该不是特别紧张,在经济下滑的背景下,物价不会特别高,整个环境对债市是有利的,因此对债市持乐观态度。在债市的操作思路上,他表示将择机买入利率债。而在信用债投资方面,由于经济下滑,信用债整体有调整压力,因此主要投资中、高评级的信用债,包括中、高评级的城投债等。

在权益类资产配置方面,邓湘伟表示将关注行业趋势较好、业绩较好同时估值也不太离谱的公司。今年上半年,虽然沪深300指数并没有上涨,但创业指数上涨超过40%,通过归纳总结,邓湘伟发现涨幅较好的股票普遍呈现几个特征:业绩较好、行业趋势好、主题性机会以及轻资产公司通过并购快速扩大资产规模等。他认为,短期内,对于成长类公司,尤其是创业板的股票由于前期涨幅较大、估值较高,对于以绝对收益为目标的基金已经没有安全边际,需要耐心等待投资时机。

在关注债券市场、规避创业板股票的同时,邓湘伟认为可积极关注下半年“打新股”的投资机会。实际上债券+新股的模式也正是华夏永福安康养老理财混合基金建仓初期的主要投资模式。对于IPO重新开闸之后新股的表现,目前市场普遍持乐观态度,而且这些新股的估值应该优于二级市场水平,新股投资正收益应该是有把握的。

邓湘伟介绍,作为华夏基金的首只养老基金产品,华夏永福安康养老理财混合基金还将积极运用金融衍生品工具,包括股指期货,以及将来推出的利率期货,来对冲风险,为投资者谋求稳定的绝对回报。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