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拟重大资产重组精伦电子或引入“盒子”制造商

拟重大资产重组精伦电子或引入“盒子”制造商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9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 本报记者 向勇

精伦电子7月29日晚间公告,拟推出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市场分析人士称,本次重组可能意在围绕公司转型主营业务“云影音智能平台”进行产业链延伸,引入IPTV牌照企业和下游“盒子”制造商。

7月22日起停牌的精伦电子28日晚间公告称,经与有关各方论证和协商,公司拟进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鉴于该事项具有较大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3年7月29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30天。

精伦电子自5年前开始谋求转型以来,将主要精力放在了“云影音智能平台”上,5年来曾传出与CNTV、PPTV和湖北及武汉的广电网络运营商等合作,但一直未见明显进展。公司实际上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虽然起步得比较早,并宣称有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和操作系统,但苦于牌照、资本和营销(渠道和经验)的限制,尽管推出了多款产品,但一直没有销量的突破。而同时,“客厅争夺战”和“最后一块屏”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各路神仙均加速分食市场,包括以“乐视盒子”、“小米盒子”为象征的两家互联网根底的企业,以及数家智能电视制造商。就连阿里集团也挡不住“盒子”的诱惑,推出了自己的“盒子”计划,据称以系统和标准为主,沿袭了其大手笔强势出击的风格。

市场分析人士称,精伦电子做“云影音智能平台”之心坚决,5年间已经投入了大量资本、人力以及机会成本,而且公开场合一直强调要继续就此做大做强,因此本次重组有可能还是围绕这一业务板块进行产业链延伸。正如公司人士此前曾表示过,制约公司“云影音智能平台”发展最大的因素就是没有牌照,如今推出重大资产重组,极有可能是为了解决这一“心病”。同时,公司在互联网产品的快速更新和制造、营销方面都是短板,因此本次重组同时解决这一问题的可能性也较大。甚至还有分析人士称,引入内容提供商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公司要想继续做云影音智能平台这事,靠自我造血难度很大,引入战略投资者输血更为容易。”多位分析人士表示。

不过,上述多位分析人士皆认为,“客厅争夺战”诸侯争雄,战局似初现端倪,精伦电子要吸引战略投资者,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