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西班牙上季失业率降至26.3%

西班牙上季失业率降至26.3%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9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旅游旺季带动就业市场回暖,西班牙第二季度失业率从第一季度的27.1%降至26.3%,近两年来首次出现环比下降;当季失业总人数回落至600万以下,其中约一半人在近一年多来并未找工作;完全靠政府救济、无一就业人员的家庭数量为180万。分析人士表示,此迹象为判断西班牙经济最糟时期或许即将结束增添了依据。

数据显示,今年4月至6月期间,西班牙创造就业岗位14.9万个,是经济危机以来增加就业人数第二多的季度。目前,全国就业总人数达到1678.38万;失业总人数由一季度的620.27万降低至597.75万,共减少22.52万,环比下降4%,是经济危机以来同期失业人数环比降幅最大的一次;青年失业率从一季度的57.22%降至56.14%,全国失业青年人数减少至93.33万人。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表示,尽管就业情况有所好转,但新创造的就业机会大多为临时性工作。其中服务业共创造就业15.48万,为各行业之首;私营部门增加就业15.16万人,全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累计达到1394.1万。(陈听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