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巴菲特看好天然气板块 6只概念股有望腾飞

巴菲特看好天然气板块 6只概念股有望腾飞

21世纪网2013年07月27日21:26分类:行业掘金

正在寻找新能源投资的股神巴菲特近日公开表示,“煤炭的重要性正在逐渐下降,当天然气的价格足够低的时候,你将看到一个大切换。目前燃煤产电仍占到美国全部电力的38%,但这个切换将经过成年累月的、逐步发生的”。

巴菲特这一言论主要针对近期华尔街有传闻称“巴菲特或买下煤炭公司”,该消息导致煤炭类股指数基金立即上涨2%。但听信传言而买入煤炭股恐怕会惹火烧身,因为巴菲特的澄清似乎暗示,其看好的不是煤炭,而是天然气。

这一言论有事实可以助证。就在今年5月的巴菲特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就接受媒体采访其能源问题究竟投资煤还是天然气是指出,尽管油天然气之间的价格比很惊人,这些能源的价格处于不断变化中。他补充说,美国对煤的依赖程度将越来越低。

其后5月29日,巴菲特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宣布,旗下中美能源公司(MidAmerican Energy)将以56亿美元现金收购总部设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的电力与天然气供应商NV Energy。

中美能源公司当时承诺,在2016年4月中之前,尼尔能源中心的1号以及2号炉,小沃尔特斯哥特能源中心1号以及2号炉不再使用煤炭发电;同时将停止137.4兆瓦时的河畔发电站使用煤炭,将把这些电站转换成使用天然气发电。

A股天然气概念股解析:

大通燃气(000593)

公司拥有上饶博能煤气90%的股权、大连新世纪燃气90%的股权及牡丹江燃气90%股权。3家公司属于公用事业范畴,受经济周期的波动影响较小,具有自然垄断性和回报稳定的特点。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张,产业发展空间较大,可以拓展公司的发展空间。

大众公用(600635)

公司是上海乃至华东地区最重要的燃气供应商之一,控股50%的上海大众燃气是国内首家产权多元化的大型城市燃气企业。大众燃气拥有上海浦西地区苏州河以南8个行政区的燃气客户134万户,占据着上海燃气销售市场40%的市场份额,垄断优势明显。

长春燃气(600333)

主营燃气行业,公司是吉林省最大的管道燃气生产企业,经营的管道燃气产品(包含焦炉煤气、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供应长春、延吉两市市区用户,占据两地燃气市场的70%以上的份额;公司是长春市冶金焦炭和煤焦油唯一的生产厂家,80%以上产品异地销售;燃气安装业务以及燃气供应的配套业务,公司市场占有率在80%以上。

陕天然气(002267)

公司为陕西省唯一天然气长输管道运营商,负责全省天然气长输管道规划,建设及运营,长输管道已覆盖陕北和关中大部分地区,已获授权负责陕南天然气长输管道建设和经营,由于天然气长输管道具有自然垄断特性,因此作为陕西省唯一天然气长输管道运营商地位在未来相当长时期内将会持续,也是国内最具规模省属中游长距离输气管道天然气供应商,拥有天然气长输管道网络是国内同类型省属网络中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网络。

广安爱众(600979)

参与天然气经营。公司于02年收购广安天然气公司,04年取得广安爱众燃气公司股权,06年1月拍得西充天然气公司特许经营权及经营性资产,该公司用户超过2万户,预计可实现9%左右目标收益率,四川省已探明储量达5.18万亿立方米,年天然气生产近100亿立方米,公司正处于四川盆地气田中心地带,资源供给有充分保证。

深圳燃气(601139)

公司已在深圳市以及异地11个城市取得管道燃气业务30年特许经营权,也即在相当长的时期内,公司在这些区域都将独家经营管道燃气。公司拥有深圳市燃气管道总长度为2532公里,原值10.02亿元。公司经营深圳城市管道燃气业务所使用的管道资产,按照管道长度计算,87%属于公司所有,13%向政府租赁,租赁管道所占比例较小。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