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中欧光伏谈判取得重大进展 概念股前景向好

中欧光伏谈判取得重大进展 概念股前景向好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27日21:20分类:行业掘金

据央视报道,昨天,经过艰苦的磋商谈判,中国光伏产业与欧委会贸易救济调查机关,就中国输欧光伏产品贸易争端达成价格承诺。共95家中国企业参加此次价格承诺谈判,成果体现了中方绝大多数企业意愿,使中国光伏产品可继续对欧盟出口,并保持合理市场份额。

长城证券金少华认为,光伏行业处在关键时刻,国内的扶持政策细则有望在8月出台,加上国内光伏市场巨大,因此光伏概念前景向好。他表示,亿晶光电、海润光伏等,投资者都可以考虑重点关注这些股票。他指出,板块内不少个股处在历史低位,值得投资者考虑介入,由于行业拐点明显,建议投资者中长线持有。

而东莞证券分析指,中国光伏业90%产品出口的格局将转变,国外市场份额大幅下降已经形成趋势。国内市场启动迫在眉睫,这势必使得国内光伏扶持政策的系列出台有望加快,特别是补贴政策的确定和落实将影响未来光伏业的发展,以提振欧洲市场下滑引发的需求萎靡,但由于中国光伏产能过大,这段时期也是光伏企业整合加速的阶段,行业洗牌将会更加剧烈。但不论如何,有竞争优势的企业盈利将会逐渐改善。我们进一步认为,此次利好政策只是开始,后续配套文件将会陆续出台,光伏业的战略地位凸显。综合看来,光伏业下半年虽然会加速洗牌,但利好会接踵而至,我们维持光伏行业“谨慎推荐”评级。

此外,相关的概念股还包括特变电工、阳光电源、隆基股份、东方日升、精功科技等。多晶硅概念股:超日太阳,拓日新能,江苏阳光,天威保变,孚日股份、乐山电力等。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