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尽快推出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制度 出台专项法规保护投资者权益

尽快推出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制度 出台专项法规保护投资者权益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27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马婧妤 郭玉志 ○编辑 姚问

昨日,中国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证监会正在就QDII2进行研究,计划尽快推出QDII2,但还没有具体时间表。同时,他透露,证监会正在组织力量开展投资者保护方面专项研究,拟结合我国资本市场及投资者的实际情况,出台专项法规保护投资者权益。

QDII2推出尚无具体时间表

目前,个人投资者投资境外市场渠道比较单一,形式上居民仅可通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方式间接投资于海外资本市场。为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监管部门曾透露试点开展QDII2。

对于QDII2的时间表,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为进一步拓宽个人投资者对外投资渠道,证监会正在积极配合人民银行等有关部门就QDII2进行研究和沟通,计划尽快推出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制度,但还没有具体时间表。

保护政策向中小投资者倾斜

据悉,制定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专门政策已经列入证监会近期重点工作之一。该新闻发言人表示,近期,证监会组织专门力量系统梳理境内外资本市场情况以及投资者保护相关法律制度、工作机制、实施效果等。下一步,拟结合我国资本市场及投资者的实际情况,出台专项法规保护投资者权益。监管制度设计将进一步向投资者保护特别是中小投资者保护方面倾斜,着力强化证券期货市场各方主体对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的责任和义务,严格执法维护证券期货市场公平正义,加大力度推动完善有利于投资者维权的相关制度。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