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证监会: 个股期权试点条件基本成熟

证监会: 个股期权试点条件基本成熟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27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马婧妤 郭玉志 ○编辑 姚问

昨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在我国开展个股期权试点的条件已基本成熟,证监会正在对此积极开展研究论证工作。在个股期权标的选择上,需考虑规模大、流动性好、波动性适中等标准。

该新闻发言人表示,个股期权是海外市场成熟的产品,有利于丰富投资者的风险管理工具,活跃市场交易,扩展市场的广度和深度,提高市场效率和价格发现能力。从目前情况看,在我国开展个股期权试点的条件已基本成熟。

他同时表示,个股期权试点仍然面临市场炒作、操纵以及结算等方面风险。为切实防范风险,个股期权的标的选择应满足规模大、流动性好、波动性适中等标准,并有针对性地采用一系列风险控制制度安排。

目前,上海证券交易所已经开展了个股期权的研究工作和模拟交易。据了解,证监会正在积极开展个股期权试点的研究论证工作。

个股期权合约是指由交易所统一制定的、规定合约买方有权在将来某一时间以特定价格买入或者卖出约定标的证券的标准化合约。

上证报记者了解到,近期上交所组织证券公司开展了个股期权的相关培训,主要内容包括个股期权介绍、个股期权模拟交易合约设计、个股期权模拟交易业务方案和交易制度、个股期权模拟交易风险控制体系以及个股期权结算方案介绍等。与此同时,相关部门正在着手准备个股期权新一轮仿真测试。

此前,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曾公开表示,上交所已将推出个股期权试点列入2013年重点工作计划,并将争取在年内推出。

具体工作包括推出个股期权,在竞价系统全面扩大会员模拟交易试点范围,完善个股期权业务方案、规则体系、风险控制体系等各项工作,同时在机构投资者服务平台上先行推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