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发改委:支持符合条件环保企业上市融资

发改委:支持符合条件环保企业上市融资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7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发改委环资司副巡视员冯良日前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上表示,发改委将通过一系列政策,支持环保产业发展,并鼓励符合条件的环保企业上市融资。

冯良表示,首先要实施重点工程,拉动产业需求。重点工程包括保障饮用水安全、重点流域和海域治理、非电行业烟电脱硫脱硝技术、天然林资源保护等。其次,完善政策体系,形成激励机制。在产业政策方面,鼓励先进环保产业装备,加快淘汰落后技术,逐步提高环保装备和产品准入门槛;在投资政策方面,加大中央资金和中央国有资本投入力度,各级政府要研究制定促进先进环保产品生产和消费的政策。第三,加快标准制定,推动技术进步。积极开展环保产品评价,环保设备运行评估,整合现有环保产业认证制度,统一认证标准和标识,建立环保产品认证认可体系。

冯良透露,国务院刚刚审议通过了促进节能环保产业的有关意见,意见涉及节能环保产业的重点领域和重点工程、部门分工和时间要求等内容,意见不久就会出台。(王颖春)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