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结构性行情继续演绎

结构性行情继续演绎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7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华泰证券 周林

上证指数延续上周走势特点,继续呈现出先抑后扬。从近期整体趋势看,大盘周K线高点在逐周降低,显示主板市场虽然有周期股的反弹,但由于周期股普遍持续动能不足,上涨持续周期较短,很难带领市场重新踏上上升之途。而创业板指数则连续创出新高,向上突破1200点,已逼近创业板上市以后的历史高点。

今年以来,上证指数下跌逾10%,创业板指数上涨50%,与沪市主板形成极强烈的反差,结构性行情演绎得比以往更加深刻。电子消费、网络安全、新传媒、4G通信、手机游戏、电子支付、新型节能等概念层出不穷,创业板指数明显呈现“牛市盛宴”。A股市场的冰火两重天,也反映了市场对经济结构转型的预期。重转型、重成长使得大量具有新兴产业背景的行业个股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投资机会,也许这些行业或者个股目前只是些题材和概念,但它符合在经济弱势背景下,市场努力寻找的促转型、稳增长的可依赖路径。

在经济增长依旧乏力,而市场再融资压力不减的背景下,市场近期料将延续震荡盘整的走势,在2000点上下反复拉锯。操作上,投资者仍需对主板市场保持谨慎,而代表新经济的创业板市场在近期内仍有反复活跃的预期,一些新型概念仍有望在市场中继续发酵。因此,控制仓位的同时,可紧跟政策导向,阶段性把握政策红利惠及和推动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