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出 比亚迪等多股受益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将出 比亚迪等多股受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6日11:05分类:行业掘金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新一轮补贴政策方向和主体内容已经确定,最快将于7月底出台。以对接2012年底到期的2009版补贴政策。

在市场和政策的双重驱动下,新能源汽车行业将迈入商业化大规模推广阶段,这其中,作为核心领域的锂电池将获得最快的成长。

有关2013版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即将出台的消息自从今年“两会”以来就不绝于耳。消息称,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四部委已经达成共识:中国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计划再延长三年,并将扩大试点城市范围。

据最新了解的消息称,新政策延续了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支持,但有所调整,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将分为试点城市和试点区域,范围将扩大,补贴的下发形式也可能会调整。今年以来,在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预期之下,投资人涌向动力电池产业,隔膜、六氟磷酸锂等对外依存度曾高达80%的关键锂电材料生产技术获得重大突破,相关价格急剧下跌。动力电池成本占新能源汽车将近一半。锂电池降价后,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成本制约因素大大弱化。

分析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已被高度关注,只有综合竞争力强,技术能力强,有产业地位的厂商能够最终胜出。整车领域看好金龙汽车(全国公交市场份额之首+新能源储备丰富+自身治理逐步改善)、宇通客车(国内客车企业龙头+新能源产品竞争力强)、广汽集团(混合动力领域具备先发优势+14 年新车迎来爆发期),长期看好比亚迪(掌握电池技术+新能源领域具备先发优势);电池领域看好,杉杉股份(负极全国第一,正极第二,电解液第三,进入德国动力电池EVONIK 供应链)、新宙邦(电解液进入松下、索尼、三星供应链,开拓LG、三洋的渠道)、江苏国泰(电解液对LG 出货占比高);电机及控制领域看好大洋电机(电机电控龙头,与车企合作程度多)、法拉电子(大容量滤波电容被国内客户广泛采用)。

若是从锂电池行业投资的逻辑分析,随着国际锂矿资源的整合加速,拥有锂矿资源的企业的市场价值或将进一步体现,比如天齐锂业和路翔股份;同时由于2013年下半年锂矿石价格缓慢上行的概率较大,尤其是天齐集团对泰利森的收购事件引发市场对明年矿石价格上涨的强烈预期,碳酸锂生产企业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上升,如天齐锂业和赣锋锂业;另外材料的龙头企业也将迎来一波涨势,比如当升科技。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