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中欧光伏反倾销案有望和解 概念股前景向好

中欧光伏反倾销案有望和解 概念股前景向好

腾讯财经2013年07月26日10:56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距离高达47.6%的平均税率“大锤落地”还有12天时间。据悉,中欧双方光伏谈判进入最后关键阶段,目前双方正在磋商敲定价格承诺方案中的“最低价格”,双方分歧已经从早先的每瓦0.15欧元缩小至0.02欧元。业内分析,最终可能会在每瓦0.55欧元的水平上达成一致。

距离高达47.6%的平均税率“大锤落地”还有12天时间。据悉,中欧双方光伏谈判进入最后关键阶段,目前双方正在磋商敲定价格承诺方案中的“最低价格”,双方分歧已经从早先的每瓦0.15欧元缩小至0.02欧元。业内分析,最终可能会在每瓦0.55欧元的水平上达成一致。

分析人士称,这意味着中国光伏产品有可能避免47.6%的高额惩罚性关税。

路透社25日报道援引欧方知情人士表述称,经过六周的谈判,谈判代表就中国太阳能面板在欧盟28国的最低售价以及年度配额达成一致。关于中国光伏模组在欧洲市场的最低价格,双方立场接近每瓦0.55欧元。此外,“欧盟谈判代表已向中方表示,如果达成协议,欧盟在8月6日前还需要有两周时间来实施。”

此前,中欧双方在价格上分歧不小。众多企业向机电进出口商会提出的普遍为0.5-0.54欧元/瓦的价格底线,而欧盟成员国内自产的光伏组件价格为0.6-0.7欧元/瓦。

随着最后期限的临近,中欧双方均作出了让步。据德国可再生能源与太阳能技术服务咨询公司Solarpraxis AG旗下的《光伏杂志》报道,欧盟提出了远低于每瓦0.60欧元的最低进口价,业内人士证实,中国的谈判代表也表示愿意妥协,并有可能在未来几天内提出最终报价,预计这个星期内双方能达成价格和解。

分析师认为,如中欧双方此次达成协议,对出口占比较大的光伏上市公司将是重大利好。

长城证券金少华认为,光伏行业处在关键时刻,尽管我国与欧盟的谈判尚在胶着中,但国内的扶持政策细则有望在8月出台,加上国内光伏市场巨大,因此光伏概念前景向好。他表示,亿晶光电、海润光伏等,投资者都可以考虑重点关注这些股票。他指出,板块内不少个股处在历史低位,值得投资者考虑介入,由于行业拐点明显,建议投资者中长线持有。

此外,相关的概念股还包括特变电工、阳光电源、隆基股份、东方日升、精功科技等。多晶硅概念股:超日太阳,拓日新能,江苏阳光,天威保变,孚日股份、乐山电力等。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