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金运激光3D打印桌面机9月面世

金运激光3D打印桌面机9月面世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26日08:50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陈捷 ○编辑 全泽源

金运激光昨日发布澄清公告,披露了公司在3D打印桌面机研发的进展。公告称,公司3D打印项目目前尚处于研发状态,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预计样机将于9月份完成。同时根据公司研发项目管理的经验,从项目样机试制完成到量产基本时间为2至3个月。所以公司在此基础上预计公司的3D打印桌面级机型,将于今年底明年初量产。

对于媒体的相关报道,该公司董事长梁伟告诉上证报记者,他是在相关论坛上在向大家介绍3D打印产品的情况时做了一些介绍说明,没想到被媒体报道了,并非有意透露公司产品的研制情况。

梁介绍,公司目前研制的3D打印机,将会分几个档次,普及型的将定位于家庭和学校教育用,设备不大,价格也不高,也就几千元一台。该类设备只要有数据素材,大家将来都可以在家里打印自己喜爱的小东西,这些民用3D 打印机的主要用材为塑料和金属粉末,家庭用的普及型的打印机原料主要为塑料。此外还有高端机,该类机型主要适用于研究机构、设计部门、工业企业和商业经营等,设备更大,价格也更贵些。

今年以来,资本市场一直追捧3D打印概念,诸多上市公司也纷纷公告介入该行业。然而,有业内专家认为,就3D打印设备本身而言,技术门槛并不是非常之高,造一台3D打印设备,对不少企业来说可以做到,但这是不是一个很大的市场?有没有一个成熟的盈利模式?还值得探讨。

对此,梁也表示,公司也意识到了上述问题的存在,因此在产品研发的同时,公司也在思考和尝试解决这些问题的路径,如果形不成成熟的商业模式,形不成规模化的产品市场,即使是产品研制出来了,也未必能给公司带来很大效益。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