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金马集团宣布将终止上市

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金马集团宣布将终止上市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6日08:20分类: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 张洁

一波三折的私有化之路终要画上句号。25日金马集团发布公告,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议案》,由此也意味着金马集团告别A股市场进入“倒计时”。

公告称,根据要约收购结果,公司股权分布已不再符合上市条件。根据相关规定,由公司董事会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24日,金马集团发布《关于神华国能集团公司要约收购本公司股份的要约收购结果公告》。截至2013年7月18日,金马集团预受要约的股东为755户,预受要约股份数量合计1.54亿股。根据约定的生效条件,本次要约收购生效。在本次预受要约股份过户完成后,神华国能集团有限公司持有金马集团9.51亿股股份,占金马集团股份总数的94.23%,金马集团由社会公众持有的股份已低于公司股份总数的10%。

公司方面表示,此次要约收购是为彻底解决中国神华与金马集团之间潜在及可能的同业竞争问题,提高神华集团对下属煤电资产、业务的整合效率。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