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宗申动力 拟出资3亿发起设立小贷公司

宗申动力 拟出资3亿发起设立小贷公司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26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屹 ○编辑 阮奇

宗申动力今日公告,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含)作为发起人,设立重庆市宗申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公司表示,这是根据自身外延式发展战略,拓展金融投资渠道,构建产融结合平台,稳步提升自身盈利能力的需要。

根据公告,此次宗申小贷公司采用募集设立方式,首期注册资本不超过6亿元(含)。其中,宗申动力作为发起人拟出资认购宗申小贷公司50%股份,其余50%股份将向不超过20家的境内企业法人募集。除宗申动力外,单个企业法人认购比例最高不得超过注册资本的10%,最低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1%。照此,宗申动力将成为宗申小贷的绝对控股股东。

据宗申动力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重庆中小企业资金需求总量规模巨大且呈快速增长趋势,而公司经过多年的经营发展,已经积累了较大规模的上下游合作企业,可以成为公司中短期的客户保障;同时,作为上市公司控股的小贷公司,能够建立符合上市公司和金融机构标准的管理制度、业务操作流程及风险管理措施,风险可控。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摩托车发动机和通机制造企业,多年来公司已在小型热动力制造领域积累了规模巨大的客户资源,公司预计仅产业链内的资金需求每年不低于50亿元,且产业链内企业90%以上均为重庆市内的中小企业,多数难以通过银行获取充足资金,资金需求缺口巨大。公司设立小额贷款公司后不仅可以解决产业链上下游融资难问题,也能够提升产业链上下游体系的互补性,促进产业链的共同发展。

据了解,宗申小贷公司设立后,主要目标客户有三类:首先是公司现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重庆市主城区的中小企业;其次是重庆主城特色效益农业经营企业,第三是小贷公司注册地——江北区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的中小企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