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沪深300指数缩量震荡

沪深300指数缩量震荡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6日03: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魏静

在改革预期持续发酵的背景下,昨日以铁路为主的周期股部分表现抢眼,进而对指数构成有力支撑;但在创业板指数集中暴挫的带动下,主板指数也纷纷转升为跌,沪深300指数昨日也随之缩量震荡。

沪深300指数昨日小幅高开后反复震荡,最高探至2268.84点;其后受累于创业板的集中下挫,市场交投情绪大幅降温,指数跌幅也逐步扩大。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报收2237.68点,下跌0.51%;单日成交额为605.5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缩量。

部分周期股及酒类个股对沪指构成了一定支撑。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贵州茅台、大秦铁路和海通证券对现指的支撑较大,对指数的贡献度分别为1.08%、0.73%和0.52%;而对指数拖累较大的三只个股分别为民生银行、京东方A和伊利股份,贡献度分别为-0.91%、-0.77%和-0.66%。

昨日四个期指合约全线收跌,其中主力合约IF1308收盘跌27.88点,跌幅0.93%,报2209.80点,全天成交111.38万手。

分析人士表示,创业板的高位回落,对市场人气的打击较大,短期需继续观察创业板指数能否扭转颓势再度向上;一旦创业板确认见顶,则无疑会拖累大盘指数正式向下寻底,投资者当前不宜轻举妄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