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韩国二季度GDP同比增2.3%

韩国二季度GDP同比增2.3%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6日03:02分类:新华社报刊

韩国央行25日公布的速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韩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2.3%,环比增长1.1%,增幅均高于前一季度以及市场预期。今年第一季度韩国GDP同比增长1.5%,环比增长0.8%。

同时公布的数据还显示,第二季度韩国民间消费同比增加1.7%,环比增加0.6%,扭转了上季度环比下降的局面;出口同比增加5.3%,环比增加1.5%,但增幅较上季度有所下降。

韩国央行称,韩国政府及央行今年推出的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已显现成效,韩国经济正在稳步复苏。韩国央行在7月的货币政策上将基准利率保持在2.5%不变,并将韩国今年经济增长率预期由2.6%上调至2.8%,高于韩国政府6月份公布的2.7%增长预期。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韩国经济正在缓步明显复苏,央行的货币宽松周期或已结束,市场对韩国加息的预期不断升温。但由于美国、欧元区等发达经济体的复苏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韩国经济及其货币政策在下半年也存在一定变数。(张枕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