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25日创业板指下挫4.4% 市场风格或出现转换

25日创业板指下挫4.4% 市场风格或出现转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5日19:50分类:创业板

核心提示:广州万隆证券分析师表示,25日A股市场风格出现转换,24日刚刚突破1200点大关的创业板指数出现暴跌。

新华社记者武卫红

广州7月25日电(记者武卫红)连日强劲上涨的创业板指终于迎来调整。25日,创业板指收盘下跌52.92点,跌幅高达4.4%。相比之下,沪指跌幅仅为0.60%,深成指跌0.52%,跌幅均不到一个百分点。

盘面看,25日创业板指开盘后一路走低,并在早盘出现一波跳水行情,午后表现一直疲软。从个股表现看,当天仅有25只创业板个股收红,313只股票下跌,10多只个股跌停,近90只股票跌幅超过7%。

广州万隆证券分析师表示,25日A股市场风格出现转换,24日刚刚突破1200点大关的创业板指数出现暴跌。前期热炒的题材概念股全线杀跌,获利盘大量出逃,而受政策利好刺激的铁路、钢铁板块则有较好表现,从而稳住了指数下跌。

该分析师还表示,从盘面上来看,创业板面临的压力已非常巨大,早盘虽还能略微高走,但随后倾泻而下,前期大涨的网络安全、大数据、手机游戏、安防等概念跌幅居前,并且主力大单资金全线出逃,尤其是传媒板块之中有超过13亿元的大单巨资出逃。说明小盘股出现连续暴涨后,主力开始出局。

还有市场机构认为,创业板是今年的主流,创业板指数也是目前最关键的指数,虽然24日创业板指继续上攻,但短期创业板指数离顶点已经很近,应高度警惕风险。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