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外媒称中欧光伏谈判达一致 利好光伏板块

外媒称中欧光伏谈判达一致 利好光伏板块

证券时报网2013年07月25日19:32分类:行业掘金

路透中文网25日消息,中国和欧洲消息人士日前透露,北京的谈判代表已与欧盟就一项协议的关键内容达成一致,仍然有可能避免欧盟计划下月对中国太阳能面板实施的惩罚性关税。

经过六周的谈判,谈判代表接近就中国太阳能面板在欧盟28国的最低售价以及年度配额达成一致。路透在报道中称,一位了解谈判情况的中国知情人士称,只有一些数字还没敲定,预计谈判代表不会再回到布鲁塞尔,最后的磋商正在最高政治层面通过电话进行,谈判双方主要是欧盟贸易执委卡瑞德古特(Karel de Gucht)和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

欧盟谈判代表已向中方表示,如果达成协议,欧盟在8月6日前需要有两周时间来实施,意味着7月23日是达成协议以避免47.6%关税生效的最后一天。然而,欧盟外交官称还有时间,可以避免中国对欧洲的太阳能产品出口受到破坏性冲击,因为中国生产商可以暂时冻结进口直至达成协议。中国太阳能产业在欧洲销售额达到210亿欧元

消息人士称,关于中国光伏模组在欧洲市场的最低价格,双方立场接近每瓦0.55欧元。根据光伏价格指数pvXchange,这一价格接近去年11月以来中国光伏模组的平均价位。

长城证券金少华认为,光伏行业处在关键时刻,尽管我国与欧盟的谈判尚在胶着中,但国内的扶持政策细则有望在8月出台,加上国内光伏市场巨大,因此光伏概念前景向好。他表示,亿晶光电、海润光伏等,投资者都可以考虑重点关注这些股票。他指出,板块内不少个股处在历史低位,值得投资者考虑介入,由于行业拐点明显,建议投资者中长线持有。

此外,相关的概念股还包括特变电工、阳光电源、隆基股份、东方日升、精功科技等。多晶硅概念股:超日太阳,拓日新能,江苏阳光,天威保变,孚日股份、乐山电力等。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