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三因素致创业板放量暴跌 再创新高只是梦一场?

收盘:三因素致创业板放量暴跌 再创新高只是梦一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5日15:32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今日沪深两市全天以窄幅震荡为主,个股表现出现分化。强势题材股风光不再,前期热炒的题材概念股全线杀跌,获利盘大量出逃,使得昨日刚刚突破1200点大关的创业板指数出现暴跌,全天跌幅超过4%。

作者 李澎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今日沪深两市全天以窄幅震荡为主,个股表现出现分化。券商、银行等等蓝筹股表现相对平稳,同时,受政策利好刺激的铁路、钢铁板块则有较好表现,大盘并未出现太大的波动;而强势题材股风光不再,前期热炒的题材概念股全线杀跌,获利盘大量出逃,使得昨日刚刚突破1200点大关的创业板指数出现暴跌,全天跌幅超过4%。

截至收盘,沪指报2021.17点,跌12.16点,跌幅0.60%,成交862.5亿元;深成指报7894.60点,跌41.25点,跌幅0.52%,成交1260亿元;中小板指报4817.64点,跌103.82点,跌幅2.11%,成交513.2亿元;创业板指报1150.39点,跌52.92点,跌幅4.40%,成交338.0亿元。

盘面上看,钢铁、煤炭、铁路运输等板块表现较好,网络安全、手机游戏、大数据、移动支付等概念则跌幅居前。

同花顺levle-2显示,今天主力大单资金持续流出传媒、游戏、通信、电子、计算机等几大近期热点题材板块均超过10亿元,市场做空杀跌动能呈现迅速放大趋势。两市仅有白酒、钢铁、水泥、煤炭等几大周期性板块呈现大单资金小幅流入。

对于今日创业板的大跌,分析人士认为主要集中在创业板中的文化传媒和手机游戏两大热点概念在持续热炒过后,开始出现大幅回调的走势,这是引发创业板大幅跳水的直接因素;此外7月份是创业板的解禁高峰,创业板持续向上拉升也引发了解禁后的限售股开始在高位抛售;同时创业板指数在近日加速上攻之后也面临较大的回调整理需要。

巨丰投顾表示,在创业板低下高昂的头颅时,一些长期被边缘化的股票开始出现补涨行情:酿酒板块、石煤装备、郑煤机等逆势大涨。好股好价,现如今是高价把创业板揽入怀中,还是把散落一地的廉价股捡一捡?这将是对投资者的考验。建议对于创业板个股的操作要谨慎,涨幅过大的个股不要再继续参与。投资重点可以放在高铁、铁路基建、机器人等有政策支持的行业中,在个股选择上也可以以低价、低估的优质个股为首选。

整体来看,今日A股风格出现明显转换,创业板股票则遭遇到大量资金的出逃,并有向周期股流动的趋势,周期股也因此迎来了投资的机会。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均受到了20日均线的支撑,并且30日均线的压制效果逐渐减弱,上升空间其实已经被打开。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