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创业板指大幅回调跌近4% 网友调侃“这是想闹哪样”

创业板指大幅回调跌近4% 网友调侃“这是想闹哪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5日11:25分类:公告市况

作者 李澎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创业板指数早盘出现连续跳水下跌,截至11:10,创业板指数跌3.92%,报1156.12点,个股大面积下挫,板块内超百只个股跌幅逾5%。

技术上看,创业板指自2012年底的运行构筑了一条上升通道,由于上行的速度较快,通道较为狭窄,其稳定性欠缺。

2010年12月创下1239点的历史最高记录后,创业板指一路下跌,去年12月初创下585.44点的历史最低纪录,再到昨日回到1200点上方,创业板指收复“失地”只用了两年零七个月。

大涨本来是好事,但连续的大涨却让一些投资者感觉到心慌慌。“地球人已经无法阻止创业板了。”昨天中午,微博“顶点摇钱术”大发感慨,称创业板又创新高了。“创业板想闹哪样了,这是要涨到什么时候。有时候不涨心急,涨了心慌,这炒股还真得心脏要好了。”

对于创业板的不断飙升,东方证券认为,2013年小盘股热点与2010年如出一辙。从今年的市场表现来看,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远跑赢主板指数,分析师认为小盘股表现好的一个主要原因在市场环境因素。根据分析师对小盘股风格的统计来看,每次在市场明显上涨阶段结束后的震荡阶段小盘表现最好。从今年个股表现上看,主题投资的风格盛行,这一特点与2010年一致,而且今年创业板指走势和2010年主题热点的轮动都是和经济转型的大方向相关。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