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新兴产业受追捧 创业板持续走强

新兴产业受追捧 创业板持续走强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25日09:06分类:创业板

核心提示:昨日两市表现分化,沪深主板指数表现较弱,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则走势强劲。创业板指昨再度大涨逾2%,并站上1200 点整数关口。机构观点认为,目前结构性行情仍在火热演绎中,周期股仍不建议加仓。

⊙记者 曾雯璐 董铮铮 ○编辑李剑锋

昨日两市表现分化,沪深主板指数表现较弱,银行、煤炭开采、房地产等权重板块全线下挫,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则表现强劲,另外智慧城市、智能穿戴和智能医疗等概念板块也继续保持向上势头。

昨日早盘两市双双低开,随后震荡走低,开盘1小时左右银行、地产、券商等权重板块纷纷跳水,拖累沪深股指逐级下挫,呈现单边下跌格局,沪指盘中一度触及2010点附近方才企稳。午后两市股指震荡回升,传媒、科技、医药板块表现靓丽。创业板昨日再度活跃,指数大涨2%并站上1200 点整数关口。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收2033.33 点,下跌10.55点,跌幅0.52%,成交金额937.01亿元;深证成指报收7935.85 点,下跌27.86点,跌幅0.35%,成交金额1348.21 亿元。创业板指报收1203.31点,上涨24.72点,涨幅2.10%,成交金额347.09亿元。两市交易量较之前一交易日有所收窄。

从板块上看,周期股上演一日游行情,而前期市场热捧的概念股在调整一日之后昨日继续表现抢眼。超级电视、环保工程、智能医疗等涨幅居前,分别上涨5.88%、4.58%和4.20%,另外智慧城市、智能穿戴、传媒和手机游戏等板块涨幅也分别达到3.48%、3.27%、3.07%和2.90%。银行板块则领跌A股,跌幅为1.56%。石油开采、房地产开发和煤炭开采等权重板块,跌幅也分别达1.28%、1.13%和1.10%。

个股方面,昨日有华谊兄弟、华录百纳、安居宝等39只个股涨停,以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居多。跌幅居前的个股则有亚厦股份、国电南瑞、江河创建等,分别下跌5.38%、5.30%和4.74%。无跌停个股。

在操作策略上,申银万国指出,趋势比估值更重要,应该挖掘景气行业中正处于高成长期、估值又合理的公司。国金证券也认为,目前市场强者恒强特征明显,做多情绪旺盛,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业绩优良的成长股。

对于后市,国金证券的一份市场多空调查显示,目前市场有39.63%的投资者对后市看多,有22.88%的投资者看平,另有37.49%的投资者对后市看空。

长江证券则认为,目前结构性行情的演绎仍在进行中,二线成长向一线成长集中,新兴成长向消费成长集中,依然是最佳应对策略,周期行业仍不建议加仓。放眼中长期,不必过于悲观,利差的收窄将在一定程度上倒逼银行的贷款风险偏好增加,将贷款向具有相对较高的利率溢价的高成长性企业倾斜,以减少银行整体盈利水平的下滑。

周三,期指小幅收跌。主力合约跌6.2点,跌幅0.28%。从期现价差看,IF1308合约贴水近17点,反映市场对后市仍趋谨慎。市场人士认为,期指能否延续反弹依赖于市场进一步利好消息的出现,短期维持震荡运行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