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东湖高新中期业绩预亏6.5亿元

东湖高新中期业绩预亏6.5亿元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5日08:38分类: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 向勇

东湖高新24日盘后发布中期业绩预告。受子公司义马环保资产计提减值准备66553.85万元影响,公司中期业绩预计亏损约6.5亿元。

公告称,子公司河南义马环保电厂全部机组于2013年6月30日关停。义马环保“铬渣综合利用发电”资产组已出现减值迹象,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规定,对已出现减值迹象的资产组计提减值准备66553.85万元。

东湖高新在2005年以1.43亿元购得义马环保85%股权,次年又以2448万元购得义马环保剩下的15%股权,此后还追加9000万元注册资本。公司称,由于从事铬渣治理的企业只此一家,未形成产业,没能争取到国家政策性电价补贴。后期更受市场煤电价格倒挂的影响,义马环保投产运营以来一直面临较大经营困难。自2009年投产以来累计亏损约5.12亿元。截至今年3月,义马环保向东湖高新累计借款已达7.9亿元。

据公司发布的评估报告,截至今年6月30日,义马环保铬渣综合利用发电资产组账面值为8.48亿元,评估值为1.83亿元,评估减值6.66亿元,减值率为78.48%。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公司大额计提义马环保资产减值准备,应是为转让这一资产作准备,而1.83亿元的评估值应是接盘方能够接受的价格。

此前,公司关停发电机组时,即被解读为公司管理层已经决定壮士断腕式丢掉历史包袱。公司高管则称这是“忍痛割恨”,目的是为了公司轻装快行。

消息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义马环保已经找到接盘方,为河南当地企业,预计年内完成交易。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