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全国股转系统 挂牌骤然提速

全国股转系统 挂牌骤然提速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25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7月底全国股转系统挂牌企业将达300家

涉及债券、并购重组等方面的业务规则正在拟定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梁伟

中国证监会核准公开转让并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全国股转系统”)挂牌的8家企业昨日在京举行挂牌仪式。据悉,到本月底,全国股转系统获准挂牌的企业预计将达到300家。

昨日挂牌的8家来自京津沪汉等四个试点园区,分别为:天津迈达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风帆电镀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璟泓万方堂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亿童文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网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奥凯立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天房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绿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全国股转系统公司总经理助理隋强在致辞中表示,全国股转系统公司对企业挂牌申请的受理、审核、备案等工作已步入常规化。目前,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正认真落实国务院和中国证监会的要求部署,包括制度、组织、技术及市场动员等各方面工作准备已经基本就绪,可以随时迎接面向全国的申报受理工作。

隋强透露,全国股转系统已形成了较为完备的市场规则体系,并将结合扩大试点的工作安排和需要适时配套推出相关细则和指引,其中涉及的债券、并购重组等方面的业务规则正在拟定过程中,条件成熟时将向市场公布。

与制订业务规则同步,全国股转系统正在大力推进技术系统建设,重点建设交易支持平台、办公支持平台和业务支持平台,交易技术系统计划于2013年第四季度实现上线,届时全国股转系统交易制度安排将结束过渡期,市场技术平台将搭建完毕,市场功能也将日趋完善。

据了解,全国股转系统已面向全国开展培训、宣传和推广工作,与各地方政府、地方证监局、各中介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培训机制和信息交互机制,加强政策传递和实务指导。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 全国股转系统实有挂牌公司已达261家,总股本为73.06亿股,挂牌公司总市值349.57亿元,平均市盈率为21.52倍。今年以来,新增挂牌公司60家(其中新业务规则颁布以来有55家),新增股本数量14.99亿股。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