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港交所下月推出中华120期货

港交所下月推出中华120期货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5日03: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社记者 林建杨

香港交易所24日公告称,将于8月12日推出中华交易服务中国120指数(中华120)期货,进一步扩展旗下内地相关产品组合。

中华120是由香港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合资公司中华证券交易服务有限公司所编制,以追踪在内地及香港上市而市值及流通量最高的中资企业股份表现,当中包括A股、H股、红筹股,以及在其他地区注册成立而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民营企业股份。

中华120期货合约以港币现金结算。期货合约的细则包括:每一指数点50港元,最低价格波幅是0.5个指数点(或25港元),合约月份为现月、下一历月及之后的两个季月。大手交易的最低合约张数为100张,持仓上限3万张。中华120期货的交易时间是每个交易日的上午9时15分至中午12时、下午1时至下午4时15分。

中华120期货将是全球首只在交易所上市而涵盖内地及香港市场主要中国股份的衍生产品,投资者可通过这单一期货合约便捷及具成本效益地同时捕捉两地市场的机会作交易或对冲。对于持有与内地相关股票组合的机构及投资者,包括寻求对冲其内地相关仓盘的交易所买卖基金庄家,此合约将是一项理想的风险管理工具。

港交所已先后在香港、新加坡、中国内地及伦敦举办多个有关中华120期货产品的教育讲座,迄今有逾800名机构及散户投资者出席。港交所计划续办更多教育活动,从中接触香港、亚洲其他地区以及英美投资者。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