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澳大利亚二季度CPI同比涨2.4%

澳大利亚二季度CPI同比涨2.4%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5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澳大利亚统计局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4%,环比上涨0.4%,低于此前市场预期。澳大利亚经济学家此前普遍预计,第二季度CPI同比涨幅为2.5%,环比涨幅为0.5%。

分析人士指出,澳大利亚的通胀水平是央行货币政策的重要考量指标之一。最新的第二季度通胀率保持在澳大利亚央行目标区间2%-3%之间,而且涨幅放缓。第二季度CPI升幅放缓将会加大各界对澳大利亚央行降息预期。

澳大利亚央行自2011年11月开启降息周期以来,至今年5月一共降息7次,基准利率达到2.75%的历史低位。但是该行在6月和7月却均维持利率不变,只是表示有可能进一步降息以支持经济增长。市场普遍认为,担忧降息可能引起通胀问题是澳央行按兵不动的重要原因之一,此次放缓的通胀水平很可能将为澳央行进一步降息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