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宝马i3电动车将发布 3股受益解析

宝马i3电动车将发布 3股受益解析

和讯股票2013年07月24日20:21分类:行业掘金

宝马近日正式确定,其i3电动车的量产版车型将确认在下周一(7月29日)全球首发公布。这款新车的德国起售价近日也得到公布,为3495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8.2万元。均胜电子在投资互动平台表示,宝马i3投产后会对公司业绩产生正面影响。京威股份配套宝马车内饰,四维图新为宝马提供导航系统。

 均胜电子:中国式的速度 买入评级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光大证券研究员:奉玮

事件:公司授予德国普瑞实施管理层1.938%期权6月28日公司发布公告,将德国普瑞1.938%的股权以468万欧元的价格转让给德国普瑞控股管理团队,同时公司与德国普瑞控股管理团队约定在将未来期间依据德国普瑞控股业绩实现情况和管理团队的履职表现等因素定价予以回购其所持股权。我们认为,这相当于给德国普瑞管理层授予股票期权,如果业绩无法达到公司指定的目标,则相应已转让股权会被公司回购。

授予德国普瑞管理层期权,德方管理层与公司利益一致中国公司收购德国公司一般的两大问题是:1)人员成本过高且具有很强的刚性,如果亏损裁员难度极大;2)由于文化差异,管理困难。均胜收购普瑞以后,员工人数持续增长,表明德国普瑞过去2年经营正常,不会存在降低员工成本与工会造成冲突的问题,保障了德国普瑞员工的利益;公司此次对管理层授予股票期权,将管理层的利益与公司利益高度一致。

均胜普瑞未来两年将保持高速增长均胜普瑞2012年的营业收入为8000万元,主要来自于为上海大众新帕萨特、新朗逸、斯柯达明锐等车型配套多功能键。2013年营业收入的增量主要来自于通用的全球订单,均胜普瑞将为通用某全球车型平台(包括昂克拉等车型)配套空调控制系统ECU,2013年中期开始还将为长安福特配套面板,第一款配套车型为新蒙迪欧。我们预计均胜普瑞未来两年的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有望超过100%。

静待催化剂释放,维持“买入”评级:我们认为随着未来催化剂的释放,如市场对新能源汽车的关注度继续升温,宝马i3下半年上市以及均胜普瑞的营业收入和新订单预期兑现,公司股价仍有上涨的空间。继续维持“买入”评级,小幅上调目标价至17.60元,对于2013年32倍PE和2014年23倍PE。

京威股份:高基数效应致2013年上半年业绩放缓 买入评级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研究员:马春霞

报告导读:车门框业务停止及费用增加致2013年上半年业绩下滑;稳定的客户带来业绩的有力保障。

投资要点:车门框业务停止及费用增加致2013年上半年业绩下滑2013年上半年,由于中环零部件的A6L车门框配套业务在2012年下半年停止,且2012年2季度公司收到中环零部件一次性分红1793万元,使得2012年上半年基数较高。加上2013年上半年人工成本上涨、折旧费用增加、研发费用增加导致2013年上半年业绩下滑。但公司的主要客户一汽大众、华晨宝马、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的累计汽车销量增速分别为18.6%、15%、23.2%、16.9%和15.6%,客户汽车销量大幅增长对公司配套产品销量有拉动作用。

稳定的客户带来业绩的有力保障未来,随着外资车企加大在华投资,高端品牌不断转移至国内以及国际乘用车内外饰件产业往国内转移速度加快,中高端车市场份额快速提升,为公司发展提供稳固的市场空间。由于公司开发并储备了大量新项目资源,为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形成了强有力的保障,稳定的配套关系将保持毛利率的稳定。

 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预计公司13-14年EPS为0.65/0.74元,当前股价对应13~14年动态市盈率为12/10倍,考虑公司稳定的客户群体和技术垄断优势,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四维图新:将估值延展至2014年 中性评级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高华证券 研究员:李哲人

最新事件:我们将四维图新基于PEG的估值基础从2013年延展至2014年,并对公司各业务盈利预测进行了分析调整。

潜在影响:总体而言,我们看到近期四维图新业务同时存在积极和不利信号,因此维持对该股的中性看法。要点:1)我们更新了车载导航系统发货量模型,并下调了2013年销量预测,以计入年初至今高端市场的放缓和日系车销售的低迷;2)考虑到公司2013年上半年经营目标的疲弱,我们还下调了2013年公司对诺基亚的销售预测,但维持2014和2015年预测,因为我们仍预计诺基亚智能手机在中国的销量将回升,且四维图新手机地图的采用率将上升;3)然而,我们预计公司可能会在2014和15年控制营业费用,因为我们认为公司将在今年一季度控股中寰卫星之后开始控制员工人数的增长。

 估值:我们将2013-15年每股盈利预测微调-1%至0%,以反映上述变化,并推出2016年预期每股盈利人民币0.51元。鉴于我们将估值基础延展至2014年,我们将12个月目标价格上调至人民币10.8元(原为人民币7.9元),根据我们的行业PEG模型中1.45倍的PEG比率(原为1.12倍)计算得出。维持中性评级。

 主要风险:车载导航或智能手机需求强于/弱于预期。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