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富国基金戴益强:医药板块行情远未结束

富国基金戴益强:医药板块行情远未结束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4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正在发行的富国医疗保健行业拟任基金经理戴益强指出,尽管今年医药行业跑赢大盘约30%,但医药板块的行情远没有结束,未来在我国老龄化加速等综合因素下,医疗板块有望维持较高的溢价水平。

他表示,一方面,国内老龄化愈发严重,未来5-10年老年人口将迅速上升,老龄化之下每人每年的医疗保健需求将持续上升;另一方面,城镇化对医疗行业拉动明显,医保覆盖率上升,导致支出需求增加。除此之外,随着我国人均收入的提升,民众对保健的需求也随之增加。“在国内市场,医药支出在GDP占比、财政支出占比提高,反映到A股市场,医药行业的占比将逐渐超过10%,未来有比较大的发展空间。”戴益强说。

据介绍,富国医疗保健在资产配置上,投资于股票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投资于医疗保健行业的股票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其业绩比较标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收益率*80%+中债综合指数收益率*20%。(李良)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