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高盛上调阿里上市后估值 将达1050亿美元

高盛上调阿里上市后估值 将达1050亿美元

新浪财经2013年07月24日14:04分类:港股

7月24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上市传闻不绝于耳,集团昨再度澄清,暂未聘请上市保荐人,亦未确定上市时间和地点。同时间,券商高盛将阿里集团上市后估值上调50%,预计将达1,050亿美元(约8,190亿港元)。

高盛:上市后估值8190亿

据彭博社报道,高盛分析师Heath Terry将阿里集团的估值由700亿美元,上调至1,050亿美元,该估值相当于2014年集团销售额的8倍。

对于有媒体报道指,阿里集团已向港交所(00388)递交上市申请,若顺利最快于10月登陆港交所主板。集团发言人昨响应称,还没有聘请投资银行为上市保荐人,也还没有决定何时何地上市。

昨发布智能TV操作系统

此外,阿里集团再拓业务疆土,昨发布阿里智能TV操作系统,将电视与网络购物有效结合起来,以赢取更多客户。首阶段,使用者登陆其淘宝或支付宝账号后,即可于TV操作接口完成商品浏览及支付购买,以及支持水电煤缴费服务功能。

同时,阿里集团与华数传媒合作推出搭载该系统的第一代盒子产品“华数彩虹”,而创维(00751)、海尔(01169)、长虹等电视厂商亦将于近期推出搭载阿里智能TV操作系统的智能电视。

集团披露,未来将推出与系统相配套的智能手机应用,安装应用后,用户的智能手机可变身遥控器,对电视进行操作,实现手机与电视内容互通。阿里集团副总裁喻策称,希望与华数传媒合作,能推动整个智能电视行业的升级。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