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机构热盼IPO重启 普通投资者态度有冷有热(2)

机构热盼IPO重启 普通投资者态度有冷有热(2)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23日09:27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历史数据证明,自1990年A股市场创立以来,共发生8次新股发行暂停、7次重启。从这7次重启IPO首日及重启后一个月的市场表现看,重启短期对股指下行的影响有限:重启当日市场表现是跌多涨少,但跌幅有限。上证综指涨跌幅基本维持在1%以内,股指表现比较平稳。

基金

已做好挖掘“黑马”新股准备

基金公司认为,市场对IPO重启担忧早已释放

■本报记者 徐 科 

IPO即将重启的消息对市场信心造成冲击,A股重返弱势格局。事实上,基金经理对IPO重启的消息已有心理准备。

“IPO重启消息从今年4月份就有传闻,市场对其担忧早已释放,开闸对市场的实际影响较弱,且持续时间不会很长。”某基金公司投资顾问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认为,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本次IPO开闸后的首批企业,平均质地好于以往,或许其中蕴含不错的成长标的。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由于目前正在排队的在审企业主要是创业板企业,预计受IPO重启影响最大的将是创业板,其次是中小板,主板所受的影响会很小。

基金人士对IPO重启并没有表现出过分忧虑,然而,针对为何近期汇金增持没能提振市场的现象,接受本报采访的基金业人士认为,经济疲弱、资金面内外交困、房地产打压权重板块等因素制约A股上涨动力。

“目前对资金面的担忧或有些过度。眼下,社会资金比较充裕,预计资金紧张只是短期现象。”某基金公司投资顾问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考虑到下半年经济形势不容乐观,预计货币政策会维持适当水平。

对于后市的预测,汇丰晋信认为,传统产业在经历了蜕变转型之后,未来的盈利恢复能力也将使得当前部分低估值板块存在反转的机会。从中期来看,传统产业在经历了痛苦的去产能之后,盈利水平将会得到明显的恢复和提升,这将有助于估值水平的恢复。

大成基金表示,中国经济长期处于去产能的过程,短期内经济运行或继续低于预期。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持续低于预期,使市场对经济强复苏的预期破灭。从经济周期的角度来看,尽管下半年经济可能运行较为平稳,但仍存在向下的风险。因此,投资者对基本面的忧虑难以消除,汇金增持对市场的正面拉动作用较弱。

西域投资董事长周水江表示,如果没有政策性刺激措施,经济增速继续下滑没能稳住的话,下半年行情将以震荡寻底为主。第三季度或有结构性行情,分行业和个股来看,应主要采取局部重点投资策略,选择确定性增长行业中的成长优质个股为主。“但相关数据显示,并非所有机构开始一致看空。近期,基金开始小幅度加仓。选择加仓的基金数量大于减仓的基金,加仓基金与减仓基金的比约为1.63:1”。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