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石化上半年柴油产量降1.18%

中石化上半年柴油产量降1.18%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3日08:27分类: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 汪珺

中石化23日公布的上半年生产经营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油气当量产量同比增长3.81%,原油加工量同比增长5.17%。但受宏观经济低迷、终端需求下降等因素影响,公司柴油、合成橡胶和尿素产量均现下滑,分别同比降低了1.18%、3.79%和1.27%。

公告显示,中石化上半年共完成油气当量产量219.46百万桶,同比增加3.81%。其中,原油产量165.44百万桶,同比增长1.44%;天然气产量3241.4亿立方英尺,同比大幅增长11.8%,体现出中石化“增气”战略成效明显。

中游炼化业务则出现分化。汽油产量同比大幅增长16.01%至2275万吨,煤油产量亦大幅增长15.31%至836万吨。受柴油终端消费市场萎靡不振的影响,中石化柴油产量出现下滑,同比降低1.18%至3864万吨。

低迷的市场需求同样影响了中石化的化工板块。数据显示,公司乙烯、合成树脂、合成纤维的产量同比仅实现微增,合成橡胶、尿素产量则更是出现下滑,分别同比降低了3.79%和1.27%。

今年一季度,中石化净利润同比增长24.40%至166.77亿元,但仍低于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