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22日上涨0.47%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22日上涨0.4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2日14:48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郭一娜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受自民党在参议院大选中获胜、首相安倍晋三就经济政策发表积极言论刺激,22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0.47%。

日本执政联盟21日赢得参议院大选,日本朝野政党分控众参两院的“扭曲国会”局面得到解除,不出意外的话,日本自民党未来3年将继续执政。受政治利好因素提振,22日东京股市早盘高开高走,日经股指一度上涨180点。但随后日元美元汇率上升,导致大盘由涨转跌,到早盘结束时跌幅为0.02%。

进入午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记者会上表示将继续推进经济增长战略。这一表态提振了投资者情绪。此外,日元对美元汇率涨幅有所缩小,大盘呈现买超局面。

当天,海运业、保险业等股票领涨,造纸、电力等行业股票跌幅靠前。

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68.13点,报14658.04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上涨4.55点,报1216.53点,涨幅为0.38%。(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