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贷款利率下限取消 银行股低开低走好日子到头了?

贷款利率下限取消 银行股低开低走好日子到头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2日10:21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银行股今日全线低开,开盘后快速走低,截至10:10分,银行板块跌幅达1.13%。其中,北京银行跌幅超过2%,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多只个股跌幅逾1%。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受央行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消息影响,银行股今日全线低开,开盘后快速走低,截至10:10,银行板块跌幅达1.13%。

其中,北京银行跌幅超过2%,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多只个股跌幅逾1%。

7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这其中,“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备受市场关注。

面对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提速,市场普遍予以正面解读,认为此举将利好实体经济,并有望带来一轮改革红利,长期利好中国股市。

不过,贷款利率无下限,对银行股将构成利空,对信托、小贷公司也构成不利影响。

“尽管对于股市而言,政策短期影响甚微,但从趋势来看,任何未伴随综合化经营的单兵突进式利率市场化都会被市场视为是对银行的利空。”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

中信证券银行业分析师朱琰坦言,过去保增长或紧缩政策的出台即利好银行基本面的思维要开始扭转了。在M2、社会融资总额过高的背景下,政府刺激信贷总量的政策逐渐减少,这对于过去一直看多银行股的理解要有所修正。

不过,亦有分析认为,贷款利率先行市场化对于A股市场整体而言或将是利好,毕竟绝大多数上市公司都属于实体经济,受惠于贷款利率的降低。也许,A股在银行股的带动下短期承压,但长期将重拾上升通道。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