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二季报:1532只基金整体亏损581.85亿元

基金二季报:1532只基金整体亏损581.85亿元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22日09:12分类:基金

■本报记者 陈 霖 

随着72家基金公司旗下1532只基金二季报全部亮相,基金二季度整体盈亏情况也一目了然。

《证券日报》基金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在境内外股市整体颓势的影响下,二季度各类型基金(含QDII)共亏损581.85亿元,而一季度基金还盈利728.45亿元。

从基金类型看,除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有盈利外,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以及QDII基金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

二季度,上证指数大跌11.51%,股票型基金也难逃亏损命运,195只有数据统计的股基累计亏损438.92亿元,在某种程度上也消减了一季度的317.95亿元盈利。3只大规模股基博时价值增长、易方达价值成长和嘉实主题精选排名股基亏损前三,分别亏损8.11亿元、7.9亿元和7.25亿元。而华商动态阿尔法、广发稳健增长和华宝兴业收益增长盈利排名前三,分别盈利4.31亿元、4.22亿元和3.49亿元。

QDII基金亏损排名紧随其后,81只基金累计亏损42.31亿元,一季度QDII基金亏损额为2.5亿元。其中上投摩根亚太优势亏损最多达到了8.2亿元,其基金经理认为亏损源于二季度亚洲股市的高开低走行情,其中最主要因素是市场上普遍对美联储在今年下半年开始缩减QE规模的担忧。此外,6月中旬后中国银行间利率的飙高,引发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呈现净流出。

此外,混合型基金二季度亏损0.37亿元,而一季度盈利1.05亿元;债券型基金二季度盈利10.4亿元,一季度盈利87.52亿元;货币型基金盈利58.73亿元,一季度盈利61.08亿元。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