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国元证券:重点关注两大核心热点

国元证券:重点关注两大核心热点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22日08:06分类:大盘解析

⊙国元证券 康洪涛

市场近期出现的信息消费热点值得深入研究。市场最近两周明显加大了对信息消费产业的关注,信息消费产业主要带来4G、三网融合、电信运营及民生信息化等子行业或方向的投资机会。首先,4G下半年发放牌照是大概率事件,三大运营商4G投资力度加大,中移动招标采购刚开始,电信投资或将超预期,或将于今年7月底启动招标,利好整个4G产业链。其次,民生信息化将在下半年全面推进,区域医疗试点推广、教育信息平台财政投入加大,居民健康卡工程二期启动。重点推荐中兴通讯、烽火通信、万达信息、网宿科技、东华软件、佳都新太、汉王科技、科大讯飞等。

因此,就短线来说,市场人气的兴奋点仍在信息服务、消费大行业上,相关个股仍是市场资金追逐的主要焦点。与此同时,保经济增长底的舆论导向也会在近期不时刺激市场参与者的敏感触觉,使得短线上证指数随时都可能出现冲高的可能。但就中期来说,市场仍然难有大的作为,上证指数在2100点压力大,因为中期众多均线粘合、反复,使得该点位很难逾越。

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适度参与一些盘面热点。一方面可以追逐强势股,如我们十分看好的4G、三网融合、电信运营及民生信息化等子行业的相关个股;另一方面则可密切关注半年报高送转和军工行业再购并等相关个股。

(执业证书:S0020611010005)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