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中投证券:重回下跌态势 保持谨慎策略

中投证券:重回下跌态势 保持谨慎策略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22日08:05分类:大盘解析

⊙中国中投证券(杭州) 吕祖山

上周五临近中午收盘时,A股开始进入快速下跌状态,其中沪综指以逼近最低点收盘,而深成指以最低点报收,下跌过程中没有出现大的反抽,做空A股的力量比前两个下跌日都要显得强大得多。从目前的技术走势上看,沪深股指已经三连阴,特别是深成指这三个交易日的阴线实体有逐步扩大之势,显示在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调整影响下,深市的疲态尽显无疑。成交量上,两市相比上周四均有所放大,杀跌盘随着股指的快速下挫快速涌出,造成股指抵抗力量减弱。

沪深股指这次下跌,笔者认为主要与IPO开闸渐行渐近不无关系,监管层已经表示重启IPO口径没有发生变化,这给了部分投资者以IPO将按原计划有条不紊推进的信号,使得这部分投资者对此产生的负面解读有所上升,多翻空的可能性增大,给本来已经上涨乏力的大盘以重重一击。证监会表示创业板再融资规则主要条款已经基本形成,将会择机发布。新股发行压力加再融资压力,给市场带来的影响确实不小,原先的做多资金此刻选择撤退也实属无奈。

市场上利多因素的缺乏也导致股指上涨无望。刚闭幕的G20会议中,中国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再次推行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令望眼欲穿的市场失望,类似美国和日本推出宽松政策助推股票市场大幅度上扬的盛况,已经变得不太可能,市场对A股的后市看法转向负面,由此股指下跌成了必然。

经过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下跌,笔者认为6月底的反抽行情已经宣告终结,A股将重拾跌势,持续不足一月的上行通道已被打破。可以预见的是,后市的下跌空间还会进一步释放。当前利空消息比利多消息要多,比如金融机构除去个人房贷外的贷款利率下限将被打开,可以预计的是大型企业的整体贷款利率未来下降的可能性会很大,因此银行板块后市将承压。由于该板块市值权重巨大,对A股将构成不小的压力。

不过,随着IPO的最终来临,优质新股将回归A股,对徘徊于场外的部分资金吸引力将增大,特别是在目前货币市场利率已经下降的情况下,这部分资金流入A股参与打新是可以期待的。笔者估计,随着新股发行的增多,虽然也将消耗掉原先的部分存量资金,但流入市场的场外资金也会增加,如果届时流入的资金量积累到一定程度,可能会再次扭转A股的下跌走势。不过在股指触及低点企稳之前,投资者最好保持谨慎的操作策略。(执业证书:S0960611050019)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