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结构行情继续强化 关注可持续成长股

结构行情继续强化 关注可持续成长股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22日07:53分类:大盘解析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基金经理

王克玉

2013年2季度A股市场的走势延续了1季度的风格和结构分化的格局。在市场整体下跌的状况下,分类指数中只有创业板指数实现16.76%的上涨,而传统大盘股影响较大的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下跌了11.51%和11.80%,结构型的分化行情继续得到强化。

从市场中各行业指数看,2季度实现正收益的行业只有信息服务、电子和信息设备,其他在1季度表现较好的行业中医药小幅下跌3%,化工和公用事业分别下跌12.66%和8.32%。1季度表现最弱的有色金属、采掘仍然是2季度表现最弱的两个行业。

受益于行业指数的上涨和主动管理的效果,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基金净值在2季度上涨了13.06%,同期信息服务、电子和信息设备行业的涨幅分别为17.73%、5.61%和2.44%,业绩比较基准涨幅为3.58%。

在2季度的投资运作中,我们对结构性行业继续演绎的程度表现出一定程度的谨慎,整体保持比较中性的仓位。从投资的结构上我们在一定程度上低估了影视内容、传统传媒公司转型等方面的机会;同时组合中的部分公司也面临业绩增速的下移,需要重新评估期中短期的投资价值。

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基金是专注于投资电子信息产业上市公司的行业型基金,经过过去多年的快速增长,电子信息产业已经成为国内的支柱型产业,国内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得到大幅增强;随着众多处于成长期的企业选择在A 股上市,国内的投资者有了较好的投资机会。在经济转型的背景下,电子信息行业既是转型的主要方向,同时也承担着为转型提供工具、改善效率的功能,必然会成为后期经济发展中的重点领域。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作为创新驱动的快速增长行业,也会有部分企业不可避免的受到创新的负面影响甚至是毁灭性的打击,需要用更加开放的思维来观察、判断企业的投资价值。

对于下半年市场,从市场整体发展来看,大多数时间是以成长、可以持续的业绩增长的企业为方向的,因此我们下半年投资业绩增长上市公司的主线不会改变,包括现在业绩增长非常快的TMT等行业。具体而言,相对看好传媒中的影视、游戏,电子中的LED、功率电子器件,卫星导航、数据处理设备等行业板块。

成长股下半年是否会如上半年一样强劲,客观上难以预测,主要取决于企业的竞争力,进入7月份上市公司会陆续披露上半年业绩及3季度展望等信息,通过这些信息会进一步矫正预期。当前市场对高成长公司赋予了较好的预期,这也反映在该类公司较高的市盈率上。在选择成长股时我们倾向于综合权衡其估值和成长性,如果公司业绩经得起考验,那么即使市盈率目前来看较高,也依然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