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稽查立案”影响消除 北人股份重组恢复审核

“稽查立案”影响消除 北人股份重组恢复审核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22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雪青  ○编辑 邱江

北人股份7月20日公告,接中国证监会通知,恢复审核公司并购重组申请。在证监会前一日晚披露的并购重组审核进度表中,北人股份的“备注”一栏已从“有关方面涉嫌违法稽查立案,暂停审核”变为“消除影响,恢复审核”。

从暂停审核至今,北人股份的重组事项已经耽搁了半年时间。此前,公司重组方案已于今年1月21日获得并购重组委“无条件审核通过”,但之后公司突然于1月28日公告,因参与本次重大资产置换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公司并购重组申请被证监会暂停审核。

据披露,公司独立财务顾问中信证券以及京城控股监事吕继贤曾在敏感期内对公司股票进行交易。不过,从当时的股价走势来看,二者并未捞到明显好处,甚至还做了赔本买卖。有分析人士称,上述交易公司早已披露,且证监会已经审核通过,说明暂停审核与上述交易的相关性不大,可能是证监会接到线索明确的举报后作出的决定。

北人股份现主营印刷机械业务,近年来受到全球经济衰退以及多媒体和网络出版技术对传统印刷行业的冲击,除个别年度外主营业务长期处于亏损状态。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