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联手马斯葛海润光伏拟投建台湾光伏项目

联手马斯葛海润光伏拟投建台湾光伏项目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2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怡  

海润光伏公告,公司于7月19日与马斯葛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无法律约束力的《合作备忘录》,双方有意合作在中国台湾兴建300兆瓦太阳能电池生产设施,以及开发太阳能发电项目。

据悉,马斯葛集团是一家在百慕大注册的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公司,成立于1997年2月24日,截至目前该公司发行股数为122.07亿股,主营业务为制造及销售太阳能级多晶硅、投资及买卖证券、提供贷款融资服务、物业投资及制造及销售照相产品配件。

为共同开发太阳能发电项目,双方拟合作完成太阳能电池生产设施的可行性研究,就太阳能发电项目发展基金之组成及资金筹集方式完成可行性研究,并进而就该合营项目订立正式协议。海润光伏预期将主要贡献其项目管理经验、工程及采购专长,拟针对太阳能电池生产线项目,提供技术专业支持及其他相关资源,以及必要的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予建议合营项目。马斯葛集团预期将主要贡献对项目的融资优势,以及不超过总资金规模之10%的现金投入,并针对太阳能电池生产线项目,为合营项目投入土地(宜兰县)、房屋、资金开支、营运资金、工程及营运人员、资金筹集等进行可行性研究。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