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广发美国房地产

广发美国房地产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2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广发美国房地产

首只指数型REITs基金

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美国房地产)是广发基金旗下一只QDII基金,根据海通基金分类,该基金属于QDII股混型中的复制股票指数型基金。该基金投资目标是以跟踪MSCI美国REIT指数为原则,采用被动式指数化投资方法,通过严格的投资程序约束和数量化风险管理手段,力求实现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追求跟踪误差的最小化。

   标的指数历史业绩优:标的指数MSCI US REIT指数是具有市场代表性的美国REITs指数,指数总市值涵盖了美国REITs市场98%的比例。长期看,美国REITs的收益高于美国股票市场的平均收益,截至2013年5月31日的40年间,美国全部REITs的年化收益率为10.23%,远远高于股市7%左右的复合增长率。波动方面,长期看,REITs的波动率高于整个股票市场代表指数,如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但与我国股票市场比波动较小。

弥补市场空白,良好的资产配置工具:REITs与我国股市的相关性非常低,从相关系数看,All REITs与我国沪深两市的相关系数在0.1左右,标的指数MSCI美国房地产指数与深证成指和上证指数的相关性更低,仅分别为0.084和0.111,也就是说投资我国股市的投资者如果投资MSCI美国房地产指数能取得较好的分散投资作用。

基金公司实力较强,基金经理相关管理经验丰富:广发基金是我国较早成立、规模较大、实力雄厚的一家基金公司,拟任基金经理当前管理两只QDII基金,广发标普全球农业和广发纳斯达克100均为指数型QDII,与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基金的运作方式十分相似。

投资建议:广发美国房地产基金是我国首只指数型投资海外REITs的基金,投资标的REITs与国内股票市场、美国股票债券市场以及各类大宗商品的相关性都较低,是较好的大类资产配置工具。其次,该基金属于被动管理的QDII,具备投资管理操作透明、费率较低等优势。作为复制股票指数型基金,属于风险较高的基金类型,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持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