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海外营销高盛资产管理新发稳定价值基金

■海外营销高盛资产管理新发稳定价值基金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2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吴心韬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日前宣布,公司将新发一只稳定价值基金(Stable Value Fund),旨在为有退休计划的投资者提供获得稳定投资回报的投资机遇。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是全球资金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之一,截至2013年一季度末,该公司资金管理规模达到7491亿美元

收购五三银行已有基金

据高盛资产管理发布的公告,公司已和美国五三银行达成收购协议,高盛资产管理将收购五三银行稳定价值基金,并将之转变成为高盛稳定价值联合信托基金,以扩大其固定供款计划(defined contribution,DC)的产品库,即退休金账户管理投资方案。

新基金将由高盛信托公司托管,高盛资产管理预计将在今年四季度完成这项交易。

五三银行发言人芭芭拉·格雷姆斯利近日确认,公司将在今年三季度末关闭五三银行稳定价值基金,并且表示与高盛的这笔交易,能够使高盛的稳定价值投资产品进一步丰富。但其未透露具体的交易金额。

高盛投资管理部全球联合主管埃里克·雷恩和蒂莫西·奥尼尔在公告中表示:“新的基金将能够使高盛资产管理及其关联公司拓宽稳定价值投资解决方案的进入渠道,以服务于更多的具有退休计划的投资者。稳定价值投资方案将继续成为公司固定供款计划的重要资产类别,对此,新基金无疑能够满足市场强劲的需求。”

另外,高盛资产管理自2012年5月份收购了德怀特资产管理公司之后,其在固定收益投资产品的管理能力进一步得到增强。而德怀特固定价值投资管理团队自1998年以来一直为五三银行稳定价值基金提供咨询服务,因此在高盛完成新基金的整合后,德怀特仍将为这只基金提供咨询。

稳定价值投资计划成主流

目前,稳定价值投资基金已经成为美国退休金管理的主流方案。

   稳定价值投资基金旨在实现投资者资产保值,同时又能够提供一个投资回报率高于货币市场的投资方案。其大多投资于国债、投资合同和其他固定收益产品,避免风险和债券波动。

据美国稳定价值投资协会提供的数据,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稳定价值投资方案的管理规模约占401K退休福利计划,即退休金账户计划的半壁江山。目前已有超过7000亿美元的资金投资于稳定价值基金产品。

另据该协会提供的对比数据,从1998年底至2013年3月底,稳定价值计划的总回报率为340%,远高于i-MoneyNet MFR货币市场基金指数的回报率125%,但略低于同期巴克莱中期政府债券指数的回报率371%。

同样,美国市场研究机构Hueler公司的监测显示,在今年一季度,稳定价值基金的平均投资回报率达到2%。

目前,高盛资产管理的固定供款投资方案资产规模超过550亿美元,其中固定价值资产产品规模约为340亿美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