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宗乐:选基重在考核选股能力

宗乐:选基重在考核选股能力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22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良

7月20日,在中国建设银行、中国证券报、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联合举办的“建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深圳站)”活动中,金牛奖评委、招商证券基金分析师宗乐表示,未来市场不会有大的整体机会,其中,A股市场将呈弱市震荡格局,个股分化非常明显。从中长期来看,受益于经济结构调整的产业和企业将有很好的投资价值,因此,投资者在选择偏股型基金投资时,需要关注基金经理是否具有出色的选股能力,尤其是在“成长股”投资上是否具有较强实力,宜选择对经济结构转型的产业和行业比较熟悉的基金经理所管理的基金;而下半年债券市场将以震荡为主,债券投资的收益主要来自于利息的票息部分,在此背景下,建议投资者配置那些可转债占比不高、久期和杠杆相对来说也不高,并且选择优质债券能力非常强的基金经理所管理的债券基金。

宗乐表示,许多基金投资者会发现,组合投资虽然降低了风险,但收益常常不甚理想,因此认为组合投资失效了。这是因为投资者在做组合投资时,出现了对未来市场趋势判断的失误。由于在制定组合投资策略时,一方面是结合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资产配置,另一方面则需要对下一阶段的股市、债市作出基本判断。如果判断错误的话,即便通过组合投资分散了风险,收益还是有可能低于预期。为此,宗乐建议,为降低这种风险,投资者在进行基金组合投资时可以分两步走:第一步,做好基金的基础研究,包括定量分析、定性分析,并进行单只基金的选择或基础基金池的构建,将那些投资能力优秀、业绩稳定的基金经理组合起来,形成一个基金池;第二步,构建基金组合。首先,分析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可以通过调查问卷或心理测试获得答案;其次,在知道风险偏好的基础上,根据对未来的判断构建基金组合。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