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业绩亏损股价却涨4倍 东方财富“东方不亮西方亮”

业绩亏损股价却涨4倍 东方财富“东方不亮西方亮”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20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施浩 ○编辑 阮奇

在传统数据业务大幅下滑的时候,东方财富的金融电子商务却逆势上扬,成长为公司的主营业务之一。公司最新披露的半年报显示,该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战略业务和利润增长点。

东方财富今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16.1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9.82%;实现营业利润-2266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53.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2.5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39.26%。公司表示,报告期内金融数据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出现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是去年金融数据服务业务预收收入大幅下降,相应可以确认的递延收入也同比大幅下降;而互联网广告服务业务收入的下滑则是受宏观经济形势和公司业务推广统筹安排的影响。

不过,公司的股价表现似乎并未理会主业的大幅下滑,昨日仍然大涨。自去年12月初以来,公司股价已累计上涨近400%,本月更有华商基金高调举牌,其背后的逻辑均在于公司正在积极扩张的金融电子商务。

据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基金第三方销售服务业务快速健康发展,基金销售额较去年下半年大幅增长,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收入相应大幅增长,实现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收入已达1027.08万元,占营业总收入的比率达到13.31%,开始成为公司主要分部业务收入之一。相对于传统数据主业不到25.76%的毛利率,金融电子商务毛利率高达72.93%。

东方财富称,上半年公司从战略层面进一步推动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的发展,截至2013年6月,共上线51家基金公司,995只基金产品。2013年上半年,公司金融电子商务平台共计实现基金认申购及定期定额申购交易20.78万笔,基金销售额为21.79亿元。

同时,半年报还披露了当下备受市场关注的“活期宝”业务的相关销售情况。该业务是以优选货币基金为标的,方便投资人自主选择,进行现金管理、投资货币基金产品的创新型理财服务。由全资子公司天天基金于今年5月推出并于6月更名为“活期宝”。数据显示,6月26日至7月18日,“活期宝”共计实现申购交易8万笔,销售额累计为16.48亿元。

东方财富表示,虽然公司基金第三方销售服务业务目前处于发展初期阶段,规模相对较小,但是公司将积极立身于互联网金融创新的浪潮,推动金融电子商务服务业务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战略业务和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