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房地产板块砸盘A股跳水 沪指跌逾1%破2000点大关

房地产板块砸盘A股跳水 沪指跌逾1%破2000点大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9日14:4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7月19日尾盘时段,房地产板块大幅下挫,拖累两市股指跳水,沪指跌逾1%失守2000点大关。

作者山晓倩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7月19日尾盘时段,房地产板块大幅下挫,拖累两市股指跳水,沪指跌逾1%失守2000点大关。

在经历早盘震荡后,午后沪深两市直线下挫,股指尽皆翻绿。其中沪指跌破2000点大关,深成指跌幅接近3%。

截至14时37分左右,沪指跌1.32%,报1996.77点;深成指跌2.58%,报7700.01点。

盘面上,仅文化传媒、电子信息等少数板块上扬。房地产、航天航空、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

房地产板块绝大多数个股下跌,中航地产(000043)跌停,天业股份(600807)、美都控股(600175)跌幅超过7%。

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截至14时35分左右,房地产板块整体跌幅超过4%,主力净流出达14.65亿元。

莫尼塔研报指出,以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的口径测算,下半年地产销量同比上升9.5%,和上半年相比有明显放缓。三四季度地产需求将维持相对稳定,而供给上升的幅度和往年相比将更为明显。这导致地产市场的供求关系或于9月至10月发生逆转,整体上从供小于求变为供过于求。随着行业政策利好的有限兑现和政策预期的趋于稳定,下半年楼市基本面将逐渐成为影响A股地产板块走势的核心因素。楼市成交的持续不振将拖累地产板块的相对走势。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