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ST凤凰被申请破产重整

*ST凤凰被申请破产重整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19日11:00分类: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 李春莲

*ST凤凰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因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恶化,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青山支行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武汉海事法院(以下简称 “武汉海事法院”)提起诉讼,2013年7月17日,公司收到武汉海事法院《应诉通知书》、《民事诉状》。

公告显示,经核查,*ST凤凰在近两年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签定了9份《流动资金贷款借款合同》,期限一年,贷款金额总计4.2亿元,长江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了连带责任担保。截至2013年7月17日,公司上述贷款余额为4.2亿元,未拖欠其利息。

此外,经核查,公司 2010 年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青山支行签订了三份《流动资金贷款借款合同》,期限三年,贷款金额总计1亿元。截至2013年7月17日,公司上述贷款已逾期,余额为9998 万元,未拖欠其利息。

*ST凤凰被上述两家银行共计追债5.2亿元。同时,截至本公告日,*ST凤凰未披露的小额诉讼共19起,其中:债务纠纷15起,劳务纠纷3起(涉及人数为3人),劳动仲裁一起(涉及人数为2人)诉讼金额共计705万元,该事项对公司的影响较小。

而值得注意的是,*ST凤凰7月12日发布公告称,接到相关债权方的函件,公司被申请破产重整。公告显示,*ST凤凰拖欠珠海亚门的士帕能装置费用180万元,以及南通天益油款及利息共计1067万元。

这两家公司以*ST凤凰经营及财务状况持续恶化、资不抵债、不能支付到期债务等为由,分别向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对其进行破产重整、破产还债的申请。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