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回调寻支撑 机构称2000点先“踩”后“突”

回调寻支撑 机构称2000点先“踩”后“突”

证券日报2013年07月19日09:25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金证顾问认为,大盘在周三收出一根带有上影线的小阴线后,让市场在2050点附近的震荡格局存在了惯性下行的动能,导致昨日股指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甚至砸穿了10日均线的支撑,直接考验20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力度。所幸的是,尽管昨日大盘出现了小幅调整,但是成交量却明显出现萎缩迹象,意味着市场的调整动能并不是很充足,但短期从强势转变成弱势震荡的可能性很大。

分析人士认为,上证指数经过2个交易日的调整现在来到比较关键的位置

 ■主持人:张 颖 吴 珊 

大盘再次缩量回落

主持人:周四A股市场先抑后扬,小幅震荡回落,上证指数全天在2050点下方缩量震荡整理。上证指数收于2023.40点,跌1.05%。请问,是什么原因导致市场持续回落的呢?

广发证券:昨日,由于多数个股以及权重板块的不作为,大盘再次收阴线。

昨日市场显现出三种现象:一是,消息面上财政部长楼继伟称“下半年不会出台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政策”,使得市场对后期的政策期望值进一步减低。所以周期类板块一蹶不振,导致股指弱势下调,而且将近日的平台整理打破。二是,在经济转型期,必有一部分新兴行业崛起,一部分传统的周期类行业消沉。市场也正是按照谁朝阳,就炒谁的逻辑脉络运行。所以,可以看到在大盘指数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依然有许多个股阳线连连,上涨趋势一直维持的很好。其中的医药生物、文化传媒以及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等行业品种表现有目共睹。三是,从短期国债回购的表现来看,1天回购盘中再度出现200%的涨幅,2天回购也一度高涨50%,银行间的资金面似乎再度紧张,预示着目前市场的资金面并不充裕。

科德投资:导致昨日大盘下跌的主要原因有三方面:首先,财政部长楼继伟在中美战略对话上指出,从政策取向来看,今年中国不会出台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这一说法浇灭了部分投资者的希望。但是从经济健康运行的角度来说,再次出台刺激措施无异于吸毒。其次,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城市中有69个房价同比上涨,市场担心房地产行业的继续调控。在房价的问题上,现在最大的利空是地产税试点范围扩大,但是地产股的股价已经反应了这一利空。最后,据悉,近日开始出现基金减仓的情况。

考验2000点支撑力度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股指继续回落,成交量萎缩,权重股的回调使市场人气明显受到影响,沪指收盘后跌破10日均线,从技术角度看,后市股指将如何演绎?

金证顾问:大盘在周三收出一根带有上影线的小阴线后,让市场在2050点附近的震荡格局存在了惯性下行的动能,导致昨日股指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甚至砸穿了10日均线的支撑,直接考验20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力度。所幸的是,尽管昨日大盘出现了小幅调整,但是成交量却明显出现萎缩迹象,意味着市场的调整动能并不是很充足,但短期从强势转变成弱势震荡的可能性很大。

从日K线图来看,本来股指在本周一直是以2050点为中心轴形成震荡,但昨日股指基本运行在2050点下方,全天没有站上2050点的弱势格局让短线市场的运行格局开始发生一定的弱势迹象。同时,日K线图上的KDJ技术指标也刚刚在昨日形成相对高位的一个死叉,所以,市场上的卖气将推动股指进一步下移,考验20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应该就在当下,周五应该就要特别注意这一个关口能否守住,如果守不住2000点这个整数关口则意味着后市的调整幅度就将进一步变大。

科德投资:上证指数经过2个交易日的调整现在来到比较关键的位置。指数在周四收盘后跌破了10日均线,这意味着短线到了面临变盘的节点。从量能来看,市场自上周四创下天量以后就一直萎缩,短期量能没有出现重新增长的迹象。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指数跌破10日均线后,上周起涨的缺口会是近期的重要关口,因此这也是多空双方的必争之地,预计市场在这个区域附近会有所反复,一旦这个缺口失守,那么市场心理会重新回到弱势区间。

造成现在市场开始下跌的因素比较多,其中比较重要的一条就是创业板的回调。这2个交易日的盘中热点明显减少,创业板的下跌无形中让市场中可炒作的热点少了。创业板的指数屡屡创下新高之后指标背离的风险不得不防。在创业板之后由谁来充当市场的反弹领头羊是决定大盘能够顺利突破关口并且继续反弹的重要动力。

华讯投资:从技术面来看,周KDJ在底部形成金叉,MACD绿柱明显萎缩,黄线与白线敞口缩窄,显示多头目前占据一定的优势。而从日K线图上来看,上证指数跌破10日均线,即将考验20日均线的支撑,一个积极的信号是量能在萎缩,后市回补2009点前期跳空缺口的概率较大。

上证指数强压力位在2050点附近,50日均线下移成反压区,在昨日缩量下跌后,后市回踩20日均线以测试突破有效性的概率较大,如果是缩量回踩的话,可视为正常盘整,但昨日指数跌幅较大,不得不让投资者对于未来市场走势提高警惕。

关注业绩优良类板块

主持人:沪深两市之中的题材热点仍然是昨日市场的最大看点,其中以科技概念为主题的新兴产业强者恒强在盘中表现的淋漓尽致。昨日,宽带提速、智能穿戴、云计算、4G、物联网、传媒娱乐、电子支付等依旧坚挺位居沪深两市涨幅榜前列。请问,后市有哪些板块具有投资价值?

金证顾问:整体来看,大盘的弱势震荡应该还将继续,但个股的赚钱效应有望继续保持在相对的高温状态。“轻指数,重个股”继续为近期市场主要投资策略,而具有高成长性的新兴产业题材股仍然是市场追捧的主要对象,把握住新兴产业的投资方向才能获得更大的投资收获。

中原证券: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谨慎关注文化传媒、电子信息、航天军工、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行业,以及中报业绩超预期的部分品种的投资机会。

倍新咨询:投资者可等待调整到位后买些前期较强的超跌权重股,以互联网为代表的近日调整过的科技股也可逢低吸纳。

招商证券:昨日盘面呈现沪强深弱局面,优质权重股起到了稳定指数的作用,随着中报陆续披露,投资者在选股时也宜多关注业绩情况。故关注的重点应在业绩优良的金融、医药、商业零售、电子科技等板块。

长江证券:当前,无论是网络基础设施条件、智能终端的功能条件、电子商务的发达程度,还是用户的普及面,用户的认知度,以及相关企业的盈利能力,这些基本面因素都对网络股构成强大支撑,网络股有望在较长时间内呈现结构性牛市行情,投资者可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