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大盘继续回调 创业板相对活跃

大盘继续回调 创业板相对活跃

上海证券报2013年07月19日08:55分类:市场动态

⊙见习记者王宁 ○编辑李剑锋

昨日两市收盘双双下跌,短线获利回吐盘增加,银行、券商等金融股继续走低,与之相对应,电子信息、传媒和通讯等板块表现活跃。

截至收盘,沪指报2023.40点,跌幅1.05%,成交9213万手,总额为766.19亿元;深成指报7904.30点,跌幅1.98%,总数为12798万手,成交1022.55亿元;中小板指报4747.66点,跌幅0.7%,成交3527万手,总额为426.17亿元;创业板指报1127.97点,跌幅0.13%,成交量254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权重股下跌是大盘疲软的主要原因。昨日,维持市场人气的还是以游资为主,但热点越来越弱。市场需要打破僵局,破与立是最近要面临的选择。就目前而言,创业板和中小板明显强于主板,热点较为明显。

板块方面,文化传媒、电子信息、航天航空、通讯等板块逆势上涨,有色、券商、保险、煤炭、水泥、房地产等板块跌幅靠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项审批取消,带动传媒娱乐板块强势表现;此外受政策扶持的医疗保健板块走强,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将导致煤企税负增加,受此消息拖累煤炭板块跌幅超2%。而黄金、保险、银行和证券等权重股全线调整。

与此同时,创业板表现相对活跃。相关统计显示,昨日创业板355只股票中仅92只有所下跌。天龙光电、宝德股份、蓝英装备、万讯自控和北京君正涨幅均在10%以上,紧追其后的是邦讯技术、华昌达、三丰智能和金亚科技,其涨幅也一度逼近10%。

湘财证券分析人士表示,预计三季度经济政策存在小幅放松可能,银行间拆借利率将会出现趋势性下移。此外,受经济增长放缓、企业盈利与居民收入增速下降等因素影响,实体经济融资成本短期难以大幅下降。 预计7月份M2增速为14.7%,M1增速为9%,上调7月份信贷预测由6000亿元到6500亿元。

山西证券则认为,国务院近来强调宏观调控要使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经济增长率、就业水平等不滑出“下限”,显示出中央避免经济增长大幅下滑的政策意图,但政府不会出台大规模的刺激计划政策,将继续在稳增长和调结构之间寻求平衡。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